跳到主要內容

070203凱達格蘭

DSCI0127
我喜歡古里古怪的東西
只是最近很忙 一段時間沒碰了
不過偶爾稍微有在看一些神話古文明的東西
在飛碟協會要組團上山時
還沒很知道這是凱達格蘭金字塔是啥
後來 陸陸續續有好些人的網誌也寫著有關這裡的情報
於是查了好些資料
等待了一個難得的空閒好天
便興沖沖上陽明山去
不過看來還是查的不夠
 DSCI0128
寒流剛過
預料高山的寒冷似乎也不存在
連前方老伯也說這天真是少數難得的好天
不枉我一大早起床
草隙間透射的陽光
映照在裊裊升起的煙霧之上
這就是小油坑佈道的魅力吧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purue&f=2093155&i=75094772&p=13

最近愛上做全景圖
不過AUTOSTITCH還真是耗資源
不常爬山 體力不是挺好的 總是氣喘吁吁
不過第一目標還是要先爬上七星山
看看我要找的金字塔到底是在哪裡
雨後的台北
視野好的很
照方位 一座小小的尖峰草嶺
大約就是我要找的目標了吧
 DSCI0151
無怪乎每一個人都會來此恐龍接吻圖拍照
從土地公廟前方不遠處的小徑撥草而過
翻過高低不平 稱不上小徑的小徑
迷惘著是否是走對處所
直到看到這裡
才確知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當然是要拍張照留念摟

 DSCI0156

從旁邊再找路往前走
來到了所謂的新月灣 月牙池
初來時還未發現
在七星堆旁看東看西
沒發現太多遺跡的存在
想轉向金字塔 發現踩的地方陷下去
彷彿有彈性似的 才發現踩的是月牙池
DSCI0169
無可否認
學過天文學之後
實在很難相信
在浩瀚宇宙中只有我們的存在
而我的確也認為
有些古文明和神話中的神祇
說不定跟外來客有所關聯
不過這不代表這是唯一選項
説月牙池這裡是祭祀場所
我是可以接受的
說外星人降落在這裡
我實在看不到可以佐證的地方
於是我前往另一個尋找的重點-凱達格蘭金字塔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purue&f=2093155&i=75094943&p=14

這張全景圖做的不好
不過大概可以看到月牙池祭天壇和七星山是連一線的
正對著金字塔
不過金字塔雖然看起來不像天然形成
卻是跟傳統印象的差很多
其上有些地方還要用繩子盪過去
因為上面有一些類似地洞之類的
台灣山區似乎很多這玩意兒
卻少有正式調查
真是蠻可惜的

如果這是人造建築 據說是舊石器時代的東西了
之前在望安島鯉魚山也找過
不過我這種外行人 很難找到啥所以然的東西
如果要找到比較明顯的東西
跟據竹子湖研究報告書
我想必須要找到所謂的雷公之子
而那圖騰 據說就在旁邊七星山南峰之上
於是稍微看過路徑 便往那裡前進
很快的 我就知道我錯了

穿過箭竹林過來金字塔這邊
主要是跟隨前人的腳步
所以在看似一般的箭竹底
其實是有小徑可循的
不過不很明顯 要仔細看



而要到南峰的路上應該很少人去吧
很快的 我連來途小徑都遺失了
不禁讓我想到我剛來月牙池時
一直聽到有人在竹林裡
彷彿找不到路一般在說話
他們至少有兩個人
而我卻獨自迷失在這裡



七星山頂話語嬉笑在這裡聽的很清楚
在都市郊山迷路似乎是很糗的事
動腦啊 我剛剛怎麼來的
在林中連金字塔都看不到
只好朝著猜測記憶的方向猛開路
總算是找到比較明顯的路了
這次不敢托大 趕快離開此處為上
DSCI0171
回到了比較熟悉的地方
總算安心許多
雷公之子只好下次有帶刀來時才去探訪了
先來看看龜形石
在我看過的原住民神話之中
龜其實很少出現
不知此龜形石有何涵義
不過兩邊的眼睛看起來不太相同
預期的龜文似乎也沒看到
或者是我找不到
或者是被蘚苔蓋掉了
我並沒看到很確定這裡是遺蹟的玩意兒
比較像的龜形石都找不到 人形石就更不用說了
只好不捨而歸
也許下次會帶刀來劈路上山
或者有再次研習時參加比較實在
DSCI0177
在回程的路上
看到一條新開的路
我在想 可能是有人開了要到南峰去的
於是便望那裡走去
不料越走越陡
也沒人煙
沿路上要靠繩索
我還滑了好幾跤
腳也扭傷
好容易見著了兩個登山客
才知道這裡是往竹子湖



走也走了一半
再上去也不划算
不過這一走 比來時路要長的多
索性順道到陽明書屋
那裡也似乎有遺蹟
到了那裡
遺蹟沒找著
倒看了一場陽明山地圖展
這天按圖索驥的找
似乎只找到了一半

也只好打到回府 結束這天的探險之旅
也許哪天 再續前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