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馬公蜜甜

結束了兩個月的志工生活
寶貝要回台灣去了
於是我也陪她上馬公
一起玩個三天





吃完最有名的香亭土魠魚羹當早點
在幸福工廠放完行李
按照計畫
我們先朝奎壁山飆去


奎壁山旁邊有一個叫做赤嶼的小島
最有名的就是退潮會出現一條步道
為了趕潮汐 我載著我的小摩西
沿路狂飆湖西
只為了一定要踩到這條踏浪步道
不過一到當地 才發現我們實在來的太早了


IMG_5268

這已經不是步道了 整片都是小石子
不過都來了 也是要走過去再走回來吧


赤嶼撿完寄居蟹 回程水還是沒有漲起來的感覺
到旁邊的步道 看到一個不知道是不是烏龜洞的東西
看看時間 也不早了 只好向下一個行程前進


預計第一天要走完南環
先回到馬公市 去吃筱雯推薦的玉冠嫩仙草

DSC_0679X
這碗冰 兩個人一起吃
果然是五顆星的美味
尤其剛沿路趕回來
熱的要命
更是美妙
難怪那麼多人都要推薦它



吃完嫩仙草
便往南環的方向前進
沿線路寬車少 很是舒暢
我們先到了蒔裡學長家前面的沙灘
去聽不到風聲的風櫃
爬上蛇頭山 看見對岸馬公景色
不過寶貝真是太累了
果然還是睡不夠 還是睡個午覺先吧


DSC_0690X

離開最後一站鎖港
我們回到馬公
晚上吃完馬路益燒肉飯
到觀音亭去散散步
DSC_0697

走過虹橋 在上面拍了一張照
照不出七彩虹橋的光芒
但是有妳的笑容就好了

在虹橋另一邊的廣場上坐著
我抱著妳 你靜靜的說著
我靜靜的聽
聽著妳的故事 妳的想法
感覺 更了解你一點

一夜好眠 隔天早起去看馬公魚市早起的忙碌
滿足了寶貝的好奇欲
去吃鼎鼎大名的北新橋牛雜湯


DSC_0701X

雖然它那麼有名 也的確不難吃
不過早上吃這麼重口味的玩意兒
我實在很不習慣
而且感覺好貴啊
我實在應該吃豆漿包子低


肚子充飽電 前往事先約好的瓦硐村坐牛車
經過一番奇異的迷路(澎湖還蠻難迷路低)
果然牛車阿伯在路口等著我們了


IMG_5315

沿著瓦硐村 阿伯開始沿路跟我們講解當地的一些文物歷史
不過阿伯一邊講 阿牛一邊拉
偶爾誤噴的屎 沾在阿伯的指上
ㄚ伯卻也不管 仍然揮舞著帶著奇異色澤的指頭
一點一點的告訴我們
一些已經過往的曾經
一些遺留下來的過去
九月初的澎湖 不見行人路上走
晃晃悠悠的繞完了這一圈

走完了這一程 ㄚ伯還把它以前日本教育的課本
照片 明信片給我們看
這個年紀的老伯伯似乎都很愛分享
還好沒有像西安村老伯 一樣沒節制
不然我們的行程就要耽誤了


拍完中屯風車 吃完不合胃口的易家仙人掌冰
我們穿過跨海大橋 前往漁翁島
原本預期的濱海公路美景
因為天氣陰霾而顯得深沉
如果六月來 我想應該很漂亮吧
不過二崁古厝依舊是很好玩的地方
有古風又兼具KUSO味


每間古厝都被設計出一個主題
有的擺設著前人的家庭傢俱
有的試著與當地文化做結合
不過比較有KUSO味的還是比較吸引人

二崁傳香賣香兼售奇怪的褒歌藥
二崁海蟑螂館竟然裡頭都是海蟑螂@@
不過來這邊當然還是要找到二崁小叮噹來合照一番啦



IMG_5353
聽說大菓葉玄武岩就是前一陣子主播預定要開民宿的地方
不過似乎沒有我想像中的高
而且在路邊斜坡
一不注意可能會恍神而過
沿路騎 肚子好餓 只好先到公路盡頭外垵去找東西吃

好笨的感覺 在澎湖最後竟然是吃7-11
可是餓到不行了實在也沒辦法

今天的外垵不像希臘
找到漁翁島燈塔守塔人女兒之墓後
被禾張急調到湖西的國中幫忙
所以來不及去西台古堡 可惜可惜
晚餐吃完日新餐廳的大餐
我們去澎湖開拓館逛了一大圈
裡頭雖然不會逛很久
不過那東北季風的奇怪裝置還真的是挺有趣低
這就是先民會遇到的 那瀰漫死亡氣息的風吧


晚上住的是船屋
不知道是兩個月的日夜顛倒讓我體力衰退
還是我老了
寶貝在洗澡的時候 我竟然躺著躺著睡著了
還好後來又有醒來

船屋的老闆陳伏氣是藝術家
這三間船屋和後面的寺廟咖啡館都是他一手打造
很是特別
晚上看見旁邊的泥灘有燈光
結果老闆晚上送螃蟹給我們吃
真是有口福

這裡有三艘船屋


分別以澎湖 吉貝 望安的古稱命名
我們並沒有特別選
就選到了八罩號
我想也是一種特別的緣分
DSC_0786X

我們坐在船頭看著港口的海
感受獨特的平靜與悠閒
可惜晚上開始下雨
我們只好躲到房間去吃螃蟹

隔天 寶貝下午要坐飛機走了
我也要回望安去
早上陪寶貝再到馬公市區內散散步
到媽祖廟 到順承門
很多地方只要牽手去走
不知為何


感覺都很不一樣

DSC_0757X

下午的船是我先走
在船上看著寶貝對我揮手再見
下次再見的時候
應該是在台灣了
寶貝 再見
望你一路平安


@@@@@@@@@@@@@
行程:
香亭土魠魚羹>幸福工廠放行李>赤嶼踏浪步道>
玉冠嫩仙草>蒔里沙灘>風櫃洞>蛇頭山荷蘭城遺址>
鎖港>老謝的店>觀音亭虹橋>隔天早起逛魚市>
北新橋牛雜湯>中屯風車>瓦峒牛車>通樑古榕和易家仙人掌冰>跨海大橋>大義宮可憐海龜>濱海公路>二崁古厝>
大菓葉玄武岩>外垵>漁翁島燈塔和守塔人女兒之墓>媽祖廟>順承門和眷村>日新餐廳>澎湖開拓館>船屋>隔天市區閑晃>回家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